长乐梅花镇:多举措重特色 全力实施乡村振兴

2020-05-21 17:10:56  来源:东南网

长乐梅花镇:多举措重特色 全力实施乡村振兴

  梅花古城。梅花镇供图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古镇”

  梅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梅花乡贤和企业家们响应长乐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回报家乡,慷慨捐资,助力“美丽长乐”大行动,累计捐款196万元,为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古镇”贡献一份力量。

  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梅花镇通过上级扶持、合理租赁、自主经营等手段,盘活集体资产,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财力支持。2019年,全镇6个村居收回集体资产22处,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约42万元,平均每个村居增加7万元,有效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盘活闲置固定资产活力。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着力开展招商引资,助力经济转型升级,2019年共有21个项目落户。

  上述负责人介绍,2019年3月,长乐区首家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福州酷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入统,为全区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支持梅城荟乡贤成功打造‘梅城壹号’网红民宿,填补了全镇住宿业的“空白”。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9年投资2000万元拓宽改造总长度1.8公里、宽24米的海滨路,投资1000万元改造提升将军山公园,改造健身环道以及健身广场、观景平台、梅龙寺等景点,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新、舒适、富有梅花特色气息的休闲活动场所;深入推进梅新村“美丽乡村再提升”项目建设,建成日间照料养老中心和卫生所,提供优质的“医养结合”服务,基本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推动“生态宜居”乡镇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