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7.5万户

2020-05-15 10:3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省2020年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7.5万户,确保实现以行政村为单位无害化户厕普及率超过90%的目标。

  据介绍,每年4月是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各地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重点专题开展活动。

  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立足于疾病防控和健康提升,全面改善公共卫生环境,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避免疫情“死灰复燃”。

  省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