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闽清下祝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2020-05-07 17:55:08  来源:新闽清微信

  5月6日下午,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深入下祝乡后峰村、罗山村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关工作。

陈忠霖赴闽清下祝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陈忠霖先后仔细听取了后峰村、罗山村关于发展壮大本村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2个村发展思路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探索、举措,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办法和对策,询问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陈忠霖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敢于创新,积极开拓思路,集中力量挖掘、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充分发挥它们的效用。要立足地方优势,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加大招商引资、招商引税力度,想方设法引导社会资本、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陈忠霖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村民利益的重要保障。后峰村、罗山村都具有丰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不断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探索建立村集体经济稳增长的长效机制,积极有效地盘活村里的闲置资产、低效资源,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引进优质产业,大力培植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等新经济业态,不断增强村级经济活力,促进村财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姚丽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