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公示 永泰嵩口镇入围

2020-04-23 16:4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2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全国259个镇(乡)列入公示名单,永泰县嵩口镇成为福州地区唯一入选的镇(乡)。

  据悉,对2020年新批准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方式予以适当支持,重点用于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以及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嵩口镇是永泰县李果主产镇之一。近年来,该镇探索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道路,推出了嵩口古镇“畅游李乡”主题旅游产品,引领休闲农业发展,每年接待游客近100万人。该镇还引进李果深加工技术,开发出化核李干、日式李干等主推产品,打造集约型的李果加工产业。

  嵩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嵩口镇将着力推进产业提升、产业融合、产销提升三大李果提质增效工程,提升全产业链效益。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