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蹓八蹓 醉享福州”乡村踏青慢游推荐

2020-04-03 11:3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七蹓八蹓 醉享福州”乡村踏青慢游推荐

  市民一元乘船游白马河。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清明小长假将至,正是郊游好时节。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为方便市民规划线路,更好出游踏青,我市推出“七蹓八蹓 醉享福州”乡村踏青慢游打卡点,市民游客可以在假日期间走出家门,共享美好春光。

  七大踏青打卡点 等你来漫步

  1.梅洋村:地处连江县江南乡,西接贵安温泉度假区,距县城12公里。村落依山伴溪而建,三潭十八景自东向西蜿蜒穿境,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梅洋沙盘、宗祠、最美庭院、古厝、梅园、道宫、花海等人文景观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梅花文化、侨乡文化、乡村文化融于一体。

  2.天竹村:位于连江县东湖镇,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天竹村民风淳朴,民俗文化相对集中,早期的服饰文化、山歌文化、饮食文化等得到较好的保存。全村统一的“白墙青瓦”建筑风格,以及畲族民俗博物馆、畲风楼、畲族风情表演广场、畲族文化走廊、百年榕树公园、油菜花观赏园、荷花池等项目受到游客青睐,有枇杷、竹笋、蘑菇及畲家草药等特产,还有乌米饭、黄年糕、清明粿、地瓜包等畲家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3.坂顶村:位于连江县丹阳镇,有连江县第一进士张莹故居、三落厝明清古明居建筑群、连江县境内最大榜书古迹“福寿”湾、蝴蝶谷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三落厝作为连江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群落,格局以三座四合院横向舒展,借过雨亭相连,四合院均有水渠相连,拥有“山泉入宅、宅内有河、河中有房”的独特景观。

  4.福湖村:位于罗源县霍口畲族乡,以其浓郁的畲族风情吸引着八方游客。游览福湖畲族文化村,可以参观畲族民俗馆、兰家大院、雷家大院、福湖大桥,体验畲家美食制作,品尝畲家特色土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