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清理渔网渔具执法行动

2020-04-01 16:44: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清理渔网渔具执法行动

  近日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马尾区河长办、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及马江海事处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闽江渔网渔具清理专项行动。

  行动当天,工作人员从闽江马尾段顺流而下巡查,在闽江琅岐大桥附近水域发现多处非法占用航道的渔网渔具,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船只2艘、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10余人,巡航里程近60公里,共清理浮球6个,定置网约20米,消除了来往船只的通行障碍,有效保障了航道安全通畅,进一步改善了闽江河道水生态环境。

  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清障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对违法当事人开展宣传教育、现场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减少了清障阻力,巩固了治理效果。下一步马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巡查、整治力度,巩固治理成效,切实维护河湖生态健康。(记者 何鋆棽 )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