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发布致梅籍海外乡亲、台港澳同胞的一封家书

2020-03-18 17:33:59  来源:新闽清微信

亲爱的梅籍海外乡亲、台港澳同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籍广大海外乡亲、台港澳同胞心系祖国和人民,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万里驰援、共克时艰,赤子情怀感人至深!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却日益扩散蔓延,境外输入成为了各地疫情防控新的风险点。我们牵挂着您及家人的健康和安全,特致此信表示慰问并温馨提示如下:

  一、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国内防控经验告诉我们,居家和减少出门聚集是最好的防护。建议少出行、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诊。如确需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回家后及时洗手。

  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住在国的法律和制度,服从当地的防疫安排。建议关注使领馆官方信息,加强与使领馆的沟通联系,留存当地使领馆的保护救援电话,如遇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当地使领馆或侨团组织。

  三、严密做好个人旅途防护。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容易交叉感染,风险极大,建议谨慎选择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长途旅程。为了您的健康安全,建议尽量减少流动。

  四、清明祭扫提倡简办。为避免回国返乡途中交叉感染,请您尽量暂时不安排回国。正值清明节临近,建议海外乡亲采用网络隔空(视频)祭祖或者委托在家的亲戚朋友代为祭扫等方式完成祭祀心愿。

  五、回国配合做好防控申报。如您近期确需回国,请提前与居住地社区(村)联系申报信息,配合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也可随时与县统战部(侨办)、县侨联、台港澳办联系,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对接服务。

  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永远与您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祖国和家乡永远是您最坚强的后盾!

  祝阖家康泰、平安幸福!

  联系人:

  县委统战部(侨办):刘晓娟,13799972803

  县侨联:刘 彬,13950240473

  县委台港澳办:黄东宏,13950347116

  中共闽清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闽清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共闽清县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