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乡贤带队研发监制臭氧消毒智能柜

2020-03-10 16:2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7日,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发、监制,由中源智人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12台多功能臭氧消毒智能柜于深圳装车发往武汉,正式捐赠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目前设备已在医院内正式“上岗”。

  据介绍,该多功能臭氧消毒智能柜采用360°无死角臭氧杀毒技术,在战“疫”前线,可用于对医护人员的衣服、外套、白大褂、手机、手提包、笔记本、防护服、鞋袜等密切接触物件进行消毒、杀菌、烘干以及除臭。

  此次接受捐赠的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是当地第三批发热定点医院,共包括1个发热门诊和12个隔离病区。设备抵达后,在每个隔离病区内均设置一台,用于隔离区内病人随身物品的消毒、杀菌、烘干以及除臭。

  据悉,该臭氧消毒智能柜由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医疗健康产业中心主任研究员、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黄道权带队研发。黄道权是闽清坂东人,今年春节期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研发一线,加班加点反复测试和改版设备,最终确定产品形态和性能,并在最快时间内取得了产品合格证以及医疗器械销售许可证。

  “此前,我们已将该臭氧消毒智能柜分别捐赠给奋战一线的部分专家团队。此次了解到武汉天佑医院有需求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工厂,加班加点生产。”黄道权说,生产期间,由于工人不足,他带着团队一同上了生产线,为每件产品进行质量把关,加快生产进度,使原计划于9日发往武汉的设备提前2天完成生产和验收,7日成功装车送往武汉。

  目前,该团队还在增加生产制造基地,加快扩大产能,并紧锣密鼓研发“新一代物联网消毒智能柜”,持续为有需要的战“疫”团队提供设备,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