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个爱心口罩送学子,闽侯上街这位乡贤真暖心

2020-02-26 11:19:54  来源:闽侯广播电视台微信

  2月21日,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乡贤王华向侯官村本村户口的学子捐赠5000个口罩,助力侯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王华是侯官村的一名商人,长期在福州从事工程配件生意,平常也热衷于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口罩等防护物资告急。为了支援家乡抗疫情,为人低调的王华立即联系自己熟悉的渠道购买口罩,但均被告知缺少货源,无法发货。

5000个爱心口罩送学子,闽侯上街这位乡贤真暖心

  ▲(侯官乡贤王华(右一)为侯官村学子捐赠口罩)

  王华只好委托自己的亲朋好友,广泛撒网寻找购买口罩的渠道。几经周折,王华联系上了恒安集团,对方承诺为王华提供1万余只口罩。

  “由于疫情的缘故,很多物流公司不能及时送货,历经千辛万苦买到口罩,如何运回来又是一个新的问题。”王华说。

  情急之下,王华毅然决定独自开着私家车前往泉州市将口罩运回来,并无偿分批捐赠给上街镇政府和侯官村各5000个。

5000个爱心口罩送学子,闽侯上街这位乡贤真暖心

  ▲(王华自驾赴泉州运回购买到的口罩)

  当天,王华将专车运回的口罩运抵侯官村。在侯官村村委旁,工作人员通过核对村民家中还在上学的孩子的信息,为每个学子发放8个口罩。据统计,当天,共有600余位村民为家中的孩子领取了口罩。领取到口罩的村民对王华的义举赞不绝口。

  “疫情无情人有情。”侯官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志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防控物资十分紧缺,乡贤王华为本村学子捐赠口罩的义举,展现了其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温情。”

5000个爱心口罩送学子,闽侯上街这位乡贤真暖心

  ▲(工作人员核对信息,为学子发放口罩)

  “在特殊时期,能够为家乡做些事情,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华激动地说,下阶段,他将继续关注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家乡的父老乡亲一定会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