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农 马尾琅岐6吨滞销农产品销售一空

2020-02-18 11:57:47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章盈旖 许琳晶)“受疫情影响,蔬菜在田里滞销,差点就损失几十万元,还好党员志愿者搭桥牵线,解决了难题!”16日,福州马尾区琅岐镇菜农林先生对一群志愿者连声道谢。当天,由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组织的一场爱心护农活动,共帮助琅岐农户售出因疫情影响滞销的鸡鸭蛋、蔬菜、瓜果等约6吨。

  受疫情影响,琅岐镇农产品面临滞销难题,引起党员志愿者的关注。“我们走访滞销农户,实地摸排出14种滞销农产品。同时,走访食堂、社区、企业,摸排农产品的需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说。

  摸清情况后,党员志愿者迅速打通两种销售渠道:一种是在企事业单位内部,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和朋友圈推荐等方式,积极推荐菜农、果农的产品;另一渠道则是建立复工企业与农产品原产地新型供销关系,为正在复工的企业提供农产品。

  通过对接,购买意向有了,可是怎么将这些农产品运出琅岐岛呢?党员志愿者又当起了配送员。

爱心护农 马尾琅岐6吨滞销农产品销售一空

  党员志愿者当起配送员,帮助销售因疫情滞销的琅岐农产品。

  “马尾江滨锦城6份,荆溪镇坛山村建发领域82份,建发领第澜悦湾23份,正祥滨江假日14份……”17日开始,党员志愿者陈其灵忙着将一袋袋果蔬送到城区预订住户小区。新金东农场场长周华官也是配送员,除了自家的农产品,他还收集一些散户的果蔬,为马尾城区逐渐复工的个体商户配送到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