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85岁老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2020-02-13 14:36:09  来源:遇见闽侯

  “自觉配合防控工作,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到人众聚集处……”日前,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来信者是一位85岁的老党员林光文。在信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林光文心系疫情防控,提供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解,语言质朴严谨,充满一个老党员对于防疫阻击战终将胜利的乐观心态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闽侯85岁老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85岁老党员林光文写的信)

  今年85岁的林光文是闽侯县一名退休老干部,老家位于荆溪镇永丰村,目前居住在福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联系老家的永丰社区居委会,希望能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然而,考虑到他年龄较大,属易感人群,社区居委会婉拒了他的要求,但他并没有放弃。“关键时刻,党员更要勇于担当!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我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林光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闽侯85岁老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林光文用纸、笔记录疫情防控期间所见所闻)

  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不仅做好自我防护,还动员周边的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每当看到小区聚集的老人,他总会上前宣传,劝说他们尽快回家,减少出门次数。

闽侯85岁老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林光文通过报纸时刻关心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有一次,他在街上看到一位乘客,因为没有口罩进不去地铁站而焦急不已,他立马回家拿出自己剩余的一个口罩送给了这位乘客。“虽然自己力量微薄,但能帮一个是一个。”林光文说。

闽侯85岁老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林光文在家中张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家人做好防护措施)

  此外,林光文还极力动员子女在疫情防控中要挺身而出彰显党员担当。“这是身为党员应该做的。”林光文说,抗击疫情,党员不分年龄,他要用一辈子践行着对党的誓言,用一辈子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闽侯85岁老党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85岁的老党员林光文)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古梅无他求,点红暖人间。在疫情面前,像林光文这样的老党员数不胜数,他们于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往一线,他们在平凡之中默默奉献、尽心尽力。我们也相信只要人人约束好自身的行为,做好隔离防护,并将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到此次疫情防控中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