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全球融籍乡亲踊跃支援抗击疫情!

2020-02-11 16:19:39  来源:壹福清

  近期,一则华裔儿童用压岁钱捐资福清的文章刷屏了朋友圈,一个7岁、一个9岁,他们用压岁钱购买捐献了25000个口罩。在这场全国瞩目的抗击疫情行动中,类似这样的点滴支援数不胜数,众多海内外同胞为了祖国的安危,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众志成城,全球融籍乡亲踊跃支援抗击疫情!

  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念彬:这次疫情突如其来,福清市委统战部非常及时地发出捐献物资倡议书。23日晚,我立即将这信息转发出去,阿根廷那边第一时间捐献的是两个小孩。

  一个7岁、一个9岁,他们用压岁钱,为家乡捐献25000个口罩。

  接下来,海外乡亲们更加积极响应。我记得那天晚上,很多侨领都打电话跟我联系,大家非常热情。

  于是,我们联合了几个华人华侨社团,做了一份倡议书,希望能及时地把国内情况传达给乡亲。大家在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等国家,想尽办法寻找口罩,最后由大使馆统筹安排,总共加起来有300多万个。

  不管距离祖国有多远,只要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就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大声呼唤着: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