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返乡人员隔离期满 村干部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2020-02-03 09:15:29  来源:人民网

福清:返乡人员隔离期满 村干部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村干部在度过隔离期的返乡村民家门口贴上感谢信。受访者供图

  “衷心地感谢您,在这场影响重大的疫情中,您能主动、积极地配合我们做好自我隔离,为我们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近日,福州福清市龙江街道东南村两委在陆续度过14天隔离期的村民家门口贴上了一封红色的感谢信,将原本写着近期闭门谢客的纸条替换下来。在隔离期间,如有所需,一通电话东南村两委便会立即派人送上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福清:返乡人员隔离期满 村干部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村里为解除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送上了蛋和面。受访者供图

  “蛋代表了平安,面是长寿的意思。”福州福清市龙江街道东南村党支部书记林为根说,除了感谢信,村里还为解除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送上了蛋和面,祝贺村民平安无事的同时,也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在疫情发生后,东南村为了保障村民安全,村里原本的三个路口被封了两个,只留下一个路口进出,同时在路口实行“三查一问”,查车牌、身份证和体温监测,询问进东南村做什么。

  据悉,东南村共有28名从湖北返乡人员,到今天为止,有14名湖北返乡村民解除隔离,还在隔离期的湖北返乡人员及其接触者有32人,为了自己和周边邻居安全,这些村民都自愿配合在家进行居家隔离。(谢小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