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三下乡”活动启动 368万元“大礼包”支持乡村建设

2020-01-14 11:1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三下乡”活动启动 368万元“大礼包”支持乡村建设

  孩子们参与剪纸活动。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于文影 记者 林文婧)昨日,连江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在黄岐镇启动,为当地送去了价值368万元的帮扶资金及物品。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文化服务小队、法律服务小队等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义写春联等服务,并向群众赠送礼品,村民反响热烈。“这是给黄岐数万渔民送来的新春大礼包,真正把文化、科技、卫生等乡村振兴的服务送到了我们渔民兄弟的心坎上,让我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黄岐渔民林乃建说。

  此次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两岸融合”为主题,包括6项文化服务、5项科技服务、3项卫生服务、6项法律服务和11个帮扶项目。

  帮扶项目包括:扶持烟囱顶海洋公园等3个微公园及文化景观工程建设,扶持黄岐卫生院、村卫生所医疗设备添置,扶持镇区老街区周边环境整治和改造提升,扶持后沙海滨浴场水泥路及停车场建设,扶持黄岐进镇公路“幸福之门”景观工程建设,扶持黄岐镇中小学教育设施添置,扶持路灯改造工程及镇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等。

  “此次活动给黄岐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将助推黄岐做好乡村振兴和两岸融合两大文章,加快‘海洋立镇、旅游富镇、商贸旺镇、对台名镇’发展步伐。”黄岐镇党委书记黄端明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