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薛金云: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人才

2020-01-06 11:3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薛金云: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人才

  薛金云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乡村振兴是当今乡村发展的主旋律。当下的农村,各大项目纷纷落地,各类业态百花齐放。如果能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专业人才,一定能让乡村发展更上一层楼。”市人大代表,福州“幸福庄园”负责人薛金云已在乡村振兴的一线奋战多年,对近年来乡村各行各业飞速发展感到十分欣喜。

  薛金云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有着“取经”愿望的村干部与从业者越来越多。“幸福庄园本身便是一处研学基地,现在我们正针对村干部的需求策划开展相关培训,希望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更多相关从业者和乡村干部答疑解惑,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专业化人才。”

  薛金云说,这次带来的就是有关创办相关培训机构,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建议。现在,乡村振兴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首先要帮助农村干部、农民,以及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他们解读乡村振兴的相应法律法规与最新政策,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项辅导,指导他们发挥各自乡村优势开展振兴乡村工作。同时,可以交流并推广实践经验,形成合力,共同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作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