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州美丽庭院创建及评比活动开启

2019-12-26 11:3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2019年度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及评比活动启幕,“最美庭院”网络投票活动正全面展开,30个候选庭院等你投票,投票时间持续至本月31日。

  随着我市美丽乡村的“美丽事业”全面铺开,“美丽收获”也越来越多。作为亮点之一,“镶嵌”在村内的一个个村民自建的美丽庭院,成为其中极具乡土韵味和生活气息的亮点所在。

  据了解,2018年底,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把美丽乡村建在村民的心坎上,市美丽乡村办创新思路,在全市美丽乡村中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和评比活动,不少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在借鉴去年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美丽庭院创建及评比活动再擂“战鼓”。

  据市美丽乡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庭院以农家庭院净化、美化、绿化为重点,力争在庭院环卫清理、房前屋后整治、废旧物品利用、因地选材打造等过程中,引导村民争做美丽宜居乡村的践行者、乡村文明风尚的弘扬者。按要求,一般创建村要建设5户以上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精品示范村需建设20户以上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去年,经过县级推优、网络投票、市级评选,我们选出了20户‘最美庭院’,还请来专业摄影团队现场拍摄,编制成《福州市美丽乡村“最美庭院”指导画册》在全市范围推广,同时授予证书与奖牌。”该负责人说。

  随着新一年“最美庭院”网络投票活动再次启动,市民朋友们可关注“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在30个候选庭院中,选出你心中的“最美庭院”。据了解,本次活动投票时间持续至本月31日,每人仅有1次投票机会,一次可投票给多个庭院。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