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打造7个“三社联动”标杆社区(村)

台湾社工参与社区治理

2019-12-04 11:1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丁林怡)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引入马尾区新莲花社会服务中心、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省博爱扶老救孤慈善基金会等3家社会组织及台湾社工,参与马尾“三社联动”建设,在全区打造7个“三社联动”标杆社区(村)。

  “三社联动”是以社区(村)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的服务联动机制。“此次引入台湾社工,服务于马限社区、闽安村、双协村、东红村、龙台村、闽江村、东岐村等7个社区(村)。”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台湾社工刘诗嫈是此次引进的专业社工之一。她将参与亭江镇闽安村、东岐村的社区治理。刘诗嫈说:“此次加入马尾‘三社联动’项目中,是一次特别且难得的经历,希望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台湾社工杨昭玲表示将把先进理念用到马尾社区治理中,推动社区(村)治理更完善。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