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双龙村打造美丽乡村

2019-06-23 08:1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双龙村打造美丽乡村

双龙村的临溪公园。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莉铷 文/摄

  走进高新区南屿镇双龙村,干净整洁的石板路直通家家户户,路边绿树掩映、花香四溢,聊天散步的人络绎不绝,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铺开。

  一段时间以来,双龙村美丽乡村建设热火朝天,如今已现雏形,村风村貌有了极大的改观,生态环境实实在在得到了改善。

  美丽的大樟溪如玉似带缓缓流淌,漫步在全新的古榕亲水漫道,江风徐徐拂过,增添了一抹舒适恬静,村民们或小坐闲谈,或悠闲漫步,成为双龙村“慢生活”的一个缩影。

  走在村内主干道上,随处可见村巷旁配置的分类垃圾桶,村里的保洁人员定时清理,营造清新靓丽、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

  截至目前,双龙村美丽乡村建设已完成省道203线周边的环境整治、5处美丽庭院的改造、龙舟观景台及大樟溪沿线的景观改造、学生街的建设、周边道路的铺装建设、农贸市场的建设以及3座公共厕所的建设等。另外,已完成裸房整治26户8300平方米,学生街至村委会的屋顶改造27户3400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高新区正严格按照省、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双龙村美丽乡村建设。下一阶段,将解决电力、绿化提升、市场投入运营等问题,谋划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定位。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