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重聚日溪致青春 100多封来信助力晋安乡村振兴

2019-04-29 07:5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校友重聚日溪致青春 100多封来信助力晋安乡村振兴

北峰分校校友借助特制展板拍照留念。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实习生 吴妍欣/文 记者 石美祥/摄)4月27日,“晋安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收到北峰分校校友寄来的100多封特殊来信,这些都是给晋安乡村振兴的建言献策信件。

  记者了解到,“重拾芳华遇见美好”第二季日溪专场活动27日启幕,该活动以“北峰分校喊您回家,乡村振兴请您献策”为主题,校友们通过“来一场聚会”“干一场农活”“寄一封信”等活动,重温北峰分校华年。

  忆芳华 百名校友重聚北峰

  4月27日上午,福州北峰皇帝洞景区一片热闹。来自当年福州二中北峰日溪分校、福州三中汶洋分校、福州九中点洋分校、福州二十七中北峰分校的学子100多人,在这里开启“重拾芳华之旅”。

  绿军装、打谷机、数学语文课本……这些都是一代人对于上世纪70年代的各种标志性的记忆。在活动现场的特制异形展板前面,许多校友欣喜地一起合影,并在校旗前面拍照,这些老物件展板勾起了他们对于当年北峰岁月的回忆。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拾芳华遇见美好”晋安北峰行活动于2018年12月启动。以“晒晒老照片,讲一段故事”为主题的第一季活动,受到北峰校友热切响应。

  此次日溪专场活动由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农业农村局、晋安区交通局、晋安区教育局、日溪乡人民政府、立根集团皇帝洞景区联合承办。

  “之前看过寿山乡专场活动的报道,感觉这个活动实在太好了,一直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回到学校旧址看看,没想到真的实现了,非常感谢晋安区政府的安排。”陈瑛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