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丽乡村开启“旅游季” 10条线路32个旅游点邀您“打卡”

2019-04-07 14:3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开启“旅游季” 10条线路32个旅游点邀您“打卡”

村宴现场,闽剧演员献上“福州味”折子戏。

  数百人围坐一堂品尝“舌尖上的永泰”

  “第一道菜:海陆三仙汤!上菜喽!”伴着有“福建闽菜第一锅”之称的“中国烹饪大师”姚建明中气十足的吆喝声,“村”宴拉开帷幕。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菜肴摆上餐桌。

  村宴现场,数百人围坐一堂,品尝“舌尖上的永泰”,共同体验记忆中的民俗。永泰蛋燕、香油炒河虾、原汁白斩鸡、嵩口滑肉汤、香蹄虫草花汤、煎煮溪鱼等13道菜一一端上,吃得游客合不拢嘴。

  记者了解到,这13道菜姚建明特地推选,不仅美味非常,还有着吉祥如意的寓意。席间,姚建明还介绍了转鸡头风俗、三出头风俗等有趣的永泰民俗。

  据姚建明介绍,在嵩口镇月洲村有一个特别的民间习俗“转鸡头”风俗和“三出头”民俗。月洲村有“坐大位”的习俗,只有最年长或是最尊贵的客人,才能坐大位,即1号位。这道“原汁白斩鸡”的鸡头要对准坐大位的长者,长者未“转鸡头”,其他位置的人就必须仪次向大位的长者敬酒,转了鸡头,才可二位、三位依次敬酒。“三出头”。即三出席面,每出四道佳肴,洗一次脸。这是嵩口待客的最高礼遇。

  “福州乡村旅游周末直通车”首发,10条乡村游线路推出

  当天,“福州乡村旅游周末直通车”首发团发出,首批200名游客体验“踏青趣、逛庄寨、吃村宴”·永泰一日游。

  记者了解到,结合每个乡村的花期、踏青及文化特色,4至5月,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10条乡村游线路,供市民及游客自驾游、旅行社组织一日游、二日游。

  10条乡村游线路:

  1.仓山:花海公园—林浦古村—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2.晋安:市区—林阳寺—汇雅温泉;

  3.长乐:市区—茂丰休闲农庄—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国丰花园站—长乐区林业局—湿地博物馆);

  4.福清:市区—一都镇东山村—东关寨;

  5.闽侯:市区—孔元村—井下村—朝阳休闲农场/凤翔首邑温泉;

  6.连江:市区—花海拓展公园—贵安温泉;

  7.闽清:市区—高岗村—东桥瓷天下海丝精灵谷;

  8.永泰:市区—永泰梧桐镇春光村—月洲村—嵩口古镇;

  9.永泰:市区—欧乐堡海洋世界—葛岭镇溪洋村;

  10.罗源:市区—乡状元竹海庄园—福湖畲族村。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