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茶香世界 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举行

2019-03-23 17:1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乡村振兴•茶香世界 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举行

  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在鼓岭春伦生态园内举行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原浩)23日,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春伦集团协办的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在鼓岭春伦生态园举行。祈福祭茶、采开春新茶、跳采茶舞、认养茶树、茶园寻宝、拜师学茶、品开春新茶、吃茶宴、首植樱花等多项活动纷纷上演。

  阳春三月,大地吐绿,今年的新茶也开出嫩芽。开春祭茶喊山等活动是采茶人开春采时一定会举办的传统仪式,通过祭茶喊山让茶人们对茶叶自然生长规律保持敬畏,促进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传承,同时祈福一年里风调雨顺、茶叶兴旺、茶农平安。开春采仪式上,灌洗献香、祭拜天地、浇水祈福、鸣锣放炮等环节依次进行。茶园中,采茶姑娘们跳着欢快的采茶舞,市民游客亲手采摘春天第一颗茶芽。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