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打造乡村振兴标杆 长安村媲美城市花园小区

2019-03-21 08:0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打造乡村振兴标杆 长安村媲美城市花园小区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 姜亮 文/摄

  清澈小河环绕,入村仿佛置身城市花园小区;村委有需要,全村来相助……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来改变农村旧貌,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示范村、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福州市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福州市文明示范村。今年,该村又被列为省级和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

  长安村开启“美丽乡村”建设后,立即开展河港整治,在河岸两边各修建一条200多米长的滨水步道,并打造百岁巷、幸福院、大齐书院。

  接着,长安村又利用打造“一镇一品”的契机,朝着精品化方向不断迈进。该村夜景工程竣工后,又修建了文化廊亭、休闲凉亭以及文化主题公园等。去年以来,该村完成了幸福田园、长安客栈(游客集散中心)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