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三下乡”活动走进宦溪镇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6 18:5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三下乡”活动走进宦溪镇 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热闹有序。

晋安区“三下乡”活动走进宦溪镇 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热闹有序。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16日上午,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宦溪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环花篮,并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随后,少先队员们赴降虎村篮球场,参加正在进行的2019年“魅力晋安 幸福共享”——“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在晋安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下,全区16个部门的志愿者们冒着细雨挂横幅、搭建展板和整理服务区,向乡亲们宣传国家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让党和国家的战略、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准备的国家惠农政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和防虫驱鼠药物,成了村民眼中的好东西。 “国泰民安戌岁乐,粮丰财茂亥春兴”“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来自晋安区文联的志愿者现场泼墨挥毫,为村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新春祝福。“真好!区里的医生帮我检查了身体,领到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专业册子,还请书法家给写了两副对联。”潘登勇和其他村民一样,脸上笑开了花。

  据了解,1934年8月10日,为解放福州,红军抗日先遣队在这里与敌军发生惨烈战斗,600多名红军将士在此牺牲。如今的降虎村修建有红军烈士墓、红军烈士纪念碑和红军革命纪念馆。当地的古驿道、降虎寨和古街见证了当时的繁华和重要的军事地理位置。

  宦溪镇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降虎村将着力打造本地红色旅游业,更好地保护革命历史遗迹,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福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