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启动!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东莞站亮点多多

2023-03-24 20:35:48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微信

  福茶——茉莉花茶全国巡展第一站(东莞)活动集锦来啦!

  3月24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题展在东莞举办。

  东莞站作为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首站,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会的形式介绍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福州茉莉花茶和茉莉花膏等农遗产品以及“有福之州”乡村振兴等内容。

  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盛装”亮相本次盛会!

首站启动!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东莞站亮点多多

  现在,跟随小编一起来“打卡”现场情况↓

  扬帆起航

  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首站开展

  24日上午,春暖花开,春茶冒尖——“传承茉莉农遗,助力福茶振兴”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首站东莞展会正式开展。

首站启动!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东莞站亮点多多

  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全国巡展活动将从3月一直持续至12月底,期间将在东莞、北京、杭州、沈阳、济南、武夷山等城市举行系列精彩纷呈、内容多样的展会活动.

  活动借助海上丝绸之路,以福州为活动中心,汇集国内外行业机构和专家,共同分享和传播福州茉莉花文化与茶文化,持续擦亮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全球农业文化遗产”金名片。

  精彩纷呈

  福州农遗限量款奖品相送

  线下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展馆+线上文旅主播推荐福州遗产地特装馆攻略,带领大家“云”逛展。

首站启动!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东莞站亮点多多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福州茉莉花文化和茶文化,呈现福州茉莉花茶龙头企业及其明星产品,持续做好福州茉莉花与茶行业品牌宣传,以区域公共品牌带动企业子品牌,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助推产业发展。

  千年农遗

  再向世界“打招呼”

  活动展示了明星农遗产品和“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区域公共品牌,福州茉莉花茶、福州茉莉花膏龙头企业也联袂出场,给广大客商奉上一场“茉莉与茶”农遗盛会。

首站启动!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东莞站亮点多多

  推介会现场邀请茶人、媒体和经销商品尝茶产品、体验茉莉花膏非遗技艺等,尽情展示“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魅力,并为现场观众赠送特色伴手礼。

首站启动!福州茉莉花茶神州行东莞站亮点多多

  据了解,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的身影陆续亮相世界遗产大会、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进博会、数字峰会、神州行、文化节、茶王品鉴等特色主题活动。

  数据显示,2022年福州茉莉花茶产量1.79万吨,全产业链产值约70亿元。力争至2025年,福州全市茉莉花种植基地面积将增至1.6万亩,并计划向广西横县、福建宁德等地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生产规模和生产档次双提升;将培育10家以上产值达亿元以上的花茶龙头企业,建成2个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园,打造中国茶叶交易中心和中国茶叶交易大数据中心,实现福州茉莉花茶区域品牌价值达到5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突破百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