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福清调研

2023-03-07 08:2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协同推进现代产业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战略机遇,用好比较优势,加快改革创新,协同推进现代产业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落户元洪投资区。林宝金来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元洪投资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两国双园”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印尼总统佐科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国务院批复精神,坚持龙头扶引,加强项目招商,加大力度推进,努力建成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园区、样板园区。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

  林宝金听取“两国双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中景石化科技园,是一个设备先进、产业链完备的园区。林宝金深入现场,详细了解工艺路线、产品种类、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用好资源和技术等比较优势,做好全产业链文章,做强主导产业,推动特色发展、优势发展;要求属地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增强园区综合承载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

  林宝金调研中景石化科技园。

  东张镇少林自然村是南少林寺遗址所在地之一。来到遗址现场,林宝金详细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关于历史典故、考古成果等情况介绍,要求认真做好遗址及文物保护工作,展示深厚底蕴,讲好历史故事,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赋能乡村振兴。一都镇东关寨,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林宝金仔细察看庄寨现状,并与当地居民、台湾乡建乡创团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庄寨保护、文化挖掘、旅游开发等,要求立足地域特色,打响一都枇杷地理标志品牌,把庄寨保护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

  林宝金与在东关寨从事乡建乡创的台胞交流。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清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提高站位,用好“两国双园”、丝路海港城等重大平台,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要瞄准世界前沿,扶引龙头、培育生态,填平补齐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培育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市领导叶仁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