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培育对象名单公布 福州13个村庄入选

2023-02-24 11:17:49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108个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培育对象名单公布,福州13个村庄入选。

  这13个村庄为:永泰嵩口镇大喜村、梧桐镇椿阳村,连江安凯乡同心村、丹阳镇新洋村,罗源飞竹镇斌溪村、西兰乡洋坪村,长乐鹤上镇新览村、潭头镇文石村,闽侯荆溪镇仁洲村,闽清省璜镇前峰村,福清上迳镇梧岗村,晋安寿山乡寿山村,马尾亭江镇长柄村。

  根据农业农村部和住建部的部署,“十四五”期间,全国争取创建示范美丽宜居村庄1500个左右,打造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样板,推动乡村振兴,杜绝“造盆景”、搞形象工程。

  除了重点培育建设入选的示范村庄之外,福建省、福州市还计划全方位开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其中,福州市将科学实施乡村规划,区分集聚提升型、城郊融合型、特色保护型、搬迁撤并型等村庄类型,深化乡村建设“五个美丽”活动,推动“绿盈乡村”提档升级,建设80个以上“绿盈乡村”。(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