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万企兴万村暨乡贤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专题现场会

2022-10-14 17:38:40  来源:福州日报

  13日,福州市“万企兴万村暨乡贤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专题现场会在闽侯召开,总结推广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组织动员全市民营企业、乡贤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战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副市长林治良参加。

  会议强调,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任务和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福州市丰富的侨力、榕商资源优势,努力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路。要聚焦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和乡贤信息灵、渠道广等优势,加快建设示范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的示范项目。要加强组织协同,强化精准服务,坚持示范引领,凝聚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天福茉莉花茶产业园、沐云行 文旅项目等,了解闽侯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