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审批窗口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2-09-27 17:04:01  来源:福州日报

  “办证缺手续,本以为要打‘持久战’,结果3天之内都给办妥了,效率真高。”26日,福州市一家种子企业负责人廖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不久前,该公司准备从外省调运一批种子,熟悉流程的廖先生犯了难,此次调运属于二次调运,他手头上只有之前的调运检疫证书,还缺一份产地检疫合格证。

  “产地检疫合格证是办理农业植物调运检疫事项的关键材料。”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罗蓉介绍,该证书需由外省生产企业提供,如需再次调运的话,要经手好几家企业才能拿到,至少需花费2周以上时间。

  调运时间延长会影响到公司下一季度经营情况,廖先生尝试联系了审批窗口,询问在没有产地检疫合格证的情况下调运种子的可能性。

  了解到企业的特殊情况,窗口工作人员立马联系省农业农村厅业务处室咨询流程,申请进行容缺受理,用调运检疫证书代替产地检疫合格证。

  经申请、调整,工作人员放宽了收件材料,视情况收取产地检疫合格证或有效期内调运检疫证书,属于多次调运的不再收取产地检疫合格证,只收取最后一次有效期内的调运检疫证书即可。“这样企业无需为取得产地检疫合格证而多跑好几趟。”罗蓉说。

  今年以来,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审批窗口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强“减证便民”建设,压缩法定时限达92.08%,主动优化审批服务,优化即办件比例达59.1%。

  据悉,9月19日起,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审批窗口已从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公园路69号)整合搬迁至市政务服务中心(福州市台江区高桥路69号)4楼经营管理类窗口,市级审批服务事项均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陈玲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