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2-09-09 17:53:40  来源:福州日报

  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在福清主持召开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经验,部署推进落实,鼓励社会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福州市科技特派员制度建立了“订单式”技术需求和“菜单式”服务供给的对接机制,一些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乡村人才振兴方面,累计培训高素质农民近2万人次,在全省率先举办互联网营销师公益培训班,参训学员超1.6万名,实现了全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全覆盖等。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涉及产业、生态等多个领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其摆上重要工作议程,各司其责,落实工作措施。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对接,运用典型经验,确保工作特色鲜明,形成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创新理念、方法和举措,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福清市作了典型发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福建御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林绍良陈列馆。(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