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永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17 08: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永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 用活资源

  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永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抢抓机遇、用活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新样板。

林宝金赴永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宝金听取永泰龙湘水库工程建设方案介绍。

  作为全省水安全保障重大项目,谋划建设中的龙湘水库,将可基本满足平潭、长乐、福清、闽侯青口等地水资源优化配置需求,还可有效提升城区饮水品质。林宝金来到项目选址现场,详细听取工程概况及建设方案,要求围绕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目标,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加快进度,统筹做好大樟溪、敖江、闽江水资源利用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生活、生产、生态用水;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统筹考虑水库建设和旅游发展规划,努力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增收新渠道。

林宝金赴永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宝金了解永泰大喜村小海狸公司研学活动开展情况。

  蓝天白云、草地溪流、帐篷天幕……在露营持续火热的当下,“营地+”模式逐渐成为永泰乡村旅游的“流量密码”。林宝金来到嵩口镇大喜村,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文化剧场、生态摄影工作站、研学机构,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大喜村生态保护、文旅开发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丰富文旅项目供给,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打响文旅特色品牌;要求当地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永泰县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越,要努力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探索者、实施者。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全力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要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精心打造品牌,做好资源整合文章,把生态景观、红色资源、地方文化等串联起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吸引更多外来游客。要突出共建共享,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省水利厅厅长刘琳,省水勘院党委书记陈久新,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林长远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