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9 08: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7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对做好福州市“三农”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农业基础持续稳固,农村改革持续深化,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林宝金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贤德强调,要集中力量在做优做强七大特色农业产业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打造乡村振兴中、高级版上迈出更大步伐,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展现更多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林宝金书记、吴贤德市长的批示要求,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突出稳产保供,全力推进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突出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做强特色现代农业;突出科技兴农,着力提升现代农业核心竞争力;突出品质提升,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突出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突出共同富裕,健全农民持续增收长效机制,走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壮大队伍上下功夫,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市长林治良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忠霖、郑章干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有关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