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暨裸房整治专题现场会在闽清举行

2020-07-29 08: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暨裸房整治专题现场会在闽清举行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坪街村美丽乡村建设及裸房整治成效。 通讯员 吴广钟 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28日上午,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暨裸房整治专题现场会在闽清举行。当天,市领导、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区县分管领导等齐聚闽清县塔庄镇坪街村,实地察看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及裸房整治成效。会上,闽清县、长乐区、闽侯县分享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

  漫步塔庄镇坪街村,优美的田园风光如画卷铺开。芋田周边的竹篱围得精巧,房前屋后农具摆得齐整,与此相得益彰的是村内一幢幢“穿新衣”的民居,俨然成为村内的一景,这是该村裸房整治的最新成效。

  “这里是我们的‘六清’公园,拆清楚、扫清楚、摆清楚、清清楚、搭清楚、围清楚的做法都能在这个园中找到对应。”当天,塔庄镇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坪街村新落成的“六清”公园,展示闽清“六清”专项行动成效。

  据了解,为巩固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六清”已成为闽清县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抓手,全县形成美丽乡村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庭院美、村庄美、道路美、河岸美、田园美、山川美”的“六美乡村”。

  闽清县的实践探索是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福州市计划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政村1792个,至2019年底,已累计建设1618个美丽乡村。今年是我市美丽乡村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计划完成剩余174个新建设村,同时打造200个再提升村及32个精品示范村,在全省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初级版”全覆盖。截至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04亿元,占年度投资比率的67.37%,整体超过序时进度,部分村庄经过建设提升初具成效。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