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为福州打赢阻击战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2020-02-18 22:1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为福州打赢阻击战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王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为福州打赢阻击战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图)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张晓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王宁对各县(市)区委书记、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评议,肯定各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有的管理偏松偏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有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现象;有的党建工作整体效应不强,党建示范品牌不多;部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淡薄,融入党建不够深入;一些村级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不足、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有的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力度不大,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改革成效不够明显,等等。对此,王宁分别提出了整改要求。

王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为福州打赢阻击战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王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推动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着力推进“红色领航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基层党建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在筹办世遗大会、“三个福州”建设、抓项目促跨越等工作中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力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开创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相关链接: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上)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下)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