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主持召开会议推进福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0 21:5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鼓楼区、闽侯县作了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发言。

王宁主持召开会议推进福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既要抓防控,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抓发展,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指出,科学防控工作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十一个“一律”要求,联防联控、关口前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疫情防控这个重要工作抓具体、抓细实、抓到位,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蔓延。要坚持依法防控,做到各项防控措施于法有据,避免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尽量减小疫情防控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深入细致查找薄弱环节,逐一强化防控举措。

王宁主持召开会议推进福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只要企业防控方案措施、防护物资到位,能开工的尽快开工,特别是重点企业要尽早开工。要分批分期、有力有序,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企业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城乡运行、能源供应、交通物流、生活必需品生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企业要优先复产,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金融业、外贸和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世遗大会相关项目等要尽快组织开工。旅游、休闲、娱乐、影剧院、博物馆等行业不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按照国家要求暂缓营业。要因企施策、因企防控,鼓励各地探索创新科学、简便、管用的办法举措,大力推广员工健康管理平台、电子入园凭证、点对点健康管理等经验做法,推动企业抓好防控、有序复产。各类企业要扛起复工复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细化防控举措、员工健康管理、场所消毒保洁、加强用餐管理等;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好备案登记,加强跟踪监管,推行“一企一策”,推动近期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严格落实复工企业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对出现的问题,要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