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赴连江罗源实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22:2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连江和罗源县的乡镇、企业、防控应急指挥部,实地检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宁赴连江罗源实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王宁专门来到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详细询问人员追踪管理、健康登记管理、居家隔离等情况,结合统计图表,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变化态势,听取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连江县防控做法给予肯定。王宁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连江县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不降,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在继续加强对五类重点人群全覆盖排查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预案,认真做好养殖、企业、工地等复工人员的健康筛查和管理;要做细群众工作,积极引导大家不举办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民俗活动;要按照省市通知要求,科学有序、积极稳妥做好各类企业复工复业工作;要加强县(市)区间的沟通协作,同舟共济,形成合力,把人员排查、患者救治、交通检查管制等各项工作做得更细实、更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注重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

  企业在岗人员如何防疫,节后返榕复工人员有什么健康管理措施?王宁对此十分关心,专门来到连江县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检查。得知春节期间,该公司260多名员工留守生产一线,不出厂区,每天上班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对节后66名返程复工人员,企业也建立“一人一档”,落实14天居家健康管理规定等,王宁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安排好节后生产计划,提早考虑好原材料、用工等问题,确保产能快速恢复。

王宁赴连江罗源实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工作在最基层一线,做好各项防控非常重要,也很辛苦,一定要继续坚持,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在罗源县起步镇防控应急指挥部,王宁察看指导当地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掌控重点地区在罗流动人员动态,对已排查和潜在风险人员等进行再追踪、再排查;强化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和区域防控,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差、不走过场。

  市领导林飞、张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