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19-04-29 17:2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把党的建设抓到基层、抓到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红色领航工程”“达标创星”活动等,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抓好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等,筑牢农村基层战斗堡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力亲为,深入支部抓支部,组织部门要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党支部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部门帮扶、村企结对等渠道,下大力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增加村财收入。

  会议研究了我市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办《通知》要求,认真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好专项工作机制,努力在全市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规范有序、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迅速行动,严格实施,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全面排查整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进专项整改行动,确保取得真正实效。

【责任编辑:陈颖】